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 ( 14 ) 日下午以簡訊方式,告知在國防部進出的記者,北韓繼 5 日、11 日試射極超音速飛彈後,又再次往東方發射一枚疑似飛彈的物體。南韓軍方正依據導彈種類、飛行高度、射程、發射地等進行更深入的分析。

據韓媒《韓聯社》、《News1》報導指出,南韓軍方會依照北韓試射飛彈等級,對外公告相關消息,因此不排除本次試射為彈道飛彈以上的等級。若經相關人員證實,將會成為北韓今年度第 3 次進行彈道飛彈以上的射程。

日媒《NHK》也有報導相關資訊,引述日本海上保安廳說法,提及北韓試射一個疑似為彈道飛彈的不明物體。

北韓去年就制定「國防科學發展及兵器系統開發 5 年計畫」,為強化國防能力,積極研發極超音速飛彈。當地媒體《勞動新聞》12 日報導,連續試射極超音速飛彈成功的消息,指出飛彈發射後,極音速滑翔飛行器飛彈能在 600 公里處滑空、跳躍分離,且能命中 1000 公里距離外的水中標的。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日前才宣布今年注重內政、經濟、防疫問題,但目前仍放棄軍武發展。北韓於 11 日完成第二度試射後,隨即就面臨來自美國的警告。當局鎖定 6 名北韓人、1 名俄羅斯人,以及 1 家被指控供應武器給北韓的俄羅斯企業,進行制裁。美國財政部表示,這是為了阻止北韓擴展軍備的行動,並指控北韓試射行為已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