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4)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清晨在南投出現7度的低溫,中央氣象局也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對此,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日白天因有陽光各地稍稍回溫,但受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日夜溫差可能達10度以上。另外,明日起冷空氣減弱,各地氣溫會明顯回升。

受到強冷空氣及輻射冷卻影響,南投、彰化、嘉義、雲林等都有出現7-8度的低溫,氣象局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清晨至上午高雄以北、宜蘭、花蓮及金門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氣溫,提醒民眾注意防範。

吳德榮則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日各地大都晴朗,東半部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各地白天在陽光下感受較前幾天舒適,不過受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氣溫依舊很低。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0至18度,中部8至22度,南部9至26度,東部11至23度。

吳德榮也提醒,明晨中部以北仍有部分縣市,平地的最低氣溫在10度左右;明日白天起至16日冷空氣減弱,氣溫明顯回升,但日夜溫差大,西半部晴朗、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預估17日至20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中部以北、花東轉有局部雨,北台灣氣溫亦會下降。

中央氣象局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