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連續傳出2間醫院的專責病房護理人員確診,今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這2間醫院的專責護理師所負責照顧的多是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者,照顧上並不複雜,是否在穿脫裝備環節有無疏失仍要釐清。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今傳1名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案17701,張上淳於疫情記者會表示,該名護理師所照顧的4名病患,已確認有2名為Omicron病毒感染。該名案例於1月11日上午打完第3劑疫苗,下午即出現發燒、流鼻水、肌肉痠痛、喉嚨痛等症狀,因主動通報並進行PCR採檢後確診當天,目前醫院將專責病房25人全數匡列採檢隔離全數陰性,而該名護理師友人與租屋處的室友也匡列採檢,檢驗結果尚未出爐。

案17701曾去便利超商,對此部份張上淳指出,超商員工、幫護理師打疫苗和採檢站同事等,這些共39人非密切接觸者,其中36人陰性、3人待採檢。而專責病房和護理站等環境採檢均為陰性,與該名護理師同病房的25位同事全數都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原病房的病人移轉至空的病房也有全新團隊可接手照顧。而案17701所負責的病房,也將於徹底清消後才恢復使用。

因北市連續傳出2間醫院、專責病房護理人員確診,張上淳表示,因這兩家醫院的護理師所負責照顧的多是輕症或無症狀的確診者,照顧上並不複雜,是否在穿脫裝備環節有無疏失仍要釐清,但會加強落實相關的照護環節。

而因北市聯醫仁愛分院女護理師居住土城,她曾在7至11日搭乘捷運板南線通勤,停留在「忠孝復興站」與「海山站」兩處,因Ct值僅有16病毒量高,新北市衛生局今公布其足跡望足跡重疊的民眾小心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而桃園銀行員:案17724,則於1月8日中午時段曾到新莊典華餐廳,新北衛生局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民眾進行自我健康監測,若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因盡速配戴口罩,並速就近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接觸史、旅遊史、職業暴露、周遭其他人是否有類似症狀等。 

北市聯醫仁愛分院傳出一名女護理師確診!因她搭乘板南縣通勤上班,今新北衛生局公開其足跡,望足跡重疊民眾小心監測自身健康狀況。   圖:翻攝自 Google map

北市聯醫仁愛分院傳出一名女護理師確診!因她搭乘板南縣通勤上班,今新北衛生局公開其足跡,望足跡重疊民眾小心監測自身健康狀況。   圖:新北衛生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