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今天(13日)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簡稱:中紀委)與《央視》聯合製播5集《零容忍》反腐宣傳專題,在今年「二十大」前標記習近平反腐績效。事實上則是「大內宣」,為習近平二十大「鋪路」、「表忠」。

根據《央視》釋出的預告影片,《零容忍》專題共分5集,分別為《不負十四億》、《打虎拍蠅》、《懲前毖後》、《系統施治》、《永遠在路上》。央視稱內容選取16個案例,採訪紀檢監察幹部、有關審查調查對象及涉案人員、幹部群眾140多人,生動講述全面從嚴治黨、推進反腐敗鬥爭的故事。將自本週六(15日)播出。

報導中擷取多名涉貪落馬的前中共高官的「懺悔」,如公安部原副部長孫力軍:「沒想到自己成了一個法治建設或者公平正義的破壞者」、貴州省政協原黨組書記:「我瘋狂的貪慾登峰造極,但我不知道要錢為了什麼」和浙江省委原常委兼杭州市委原書記周江勇:「在這麼重要的一個城市主政,犯下了嚴重的錯誤和罪行,痛悔不已」。

事實上,在中共中央本屆任期接近尾聲之際,中紀委偕同官方宣傳部門大動作拍攝《零容忍》專題影片,還宣稱「展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鬥歷史經驗,堅持自我革命,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一刻不停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系統施治、標本兼治,不斷實現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戰略目標,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發揮」。無疑是為習近平二十大「鋪路」、「表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