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擴大延燒至社區,昨(12)日晚間再新增9例確診。為了加快第三劑疫苗覆蓋率,中央宣布縮短第三劑疫苗的間隔時間為3個月,新北市規劃3大管道,包含合約醫療院所、中大型接種站與機動疫苗接種站,提供莫德納疫苗幾種服務,每日量能達到1萬人以上。

侯友宜今(13)日上午至三重綜合體育館關心疫苗接種狀況,他表示,儘管目前國內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達到8成,但新變種病毒Omicron造成疫情急遽升溫,呼籲市民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並於規定時間接種1劑追加劑,提升免疫力。同時,他也感謝醫護同仁盡心協助疫苗接種作業,守護民眾健康。目前新北市共有128萬人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新北市已規劃多元方式方便民眾接種。

新北市衛生局說明,目前有3大接種管道,包含合約醫療院所、中大型接種站與機動疫苗接種站。為了因應第三劑需求量,中大型接種站1月13日至15日設在三重綜合體育館、鶯歌永福宮、永和國父紀念館與汐止區公所,今、明兩天可上新北疫苗預約系統登記;機動站則將於明(14)日起分別設在林口三井outlet、新莊宏匯廣場和中和Global Mall,隨到隨打、不需預約。

衛生局提醒預約民眾,攜帶健保卡及小黃卡,依照預約的時段和地點前往施打,以避免人潮擁擠及群聚,現場也請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