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林楚茵今( 13 )日針對顏寬恒家族的土地爭議再度表示,中央權責的國有財產署已到南屯區 817 招待所沙龍大院場勘,但是隸屬台中市政府的違法認定,台中都發局還擺爛。她還幽默表示,請全民協尋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並呼籲他們不要當薪水小偷,趕快出來面對顏家的違建。並請大眾一同關注,台中市都發局處理南屯政商樂園和沙龍大院的進度。

她說,選前社會關注的顏家南屯政商樂園公保地違建、侵佔國有地和沙龍大院保護區違規蓋車道和庭院,而今雖選舉已結束,但此事並不會隨著中二選區補選結束而落幕,而大家是要看台中市都發局打算幫顏家拖多久。

林楚茵進一步表示,顏家公保地上大違建招待所,從去年 12 月 7 日開拆後,至今一個多月了都沒拆完,但卻不見都發局要求加快拆除,而只在臉書發文說會持續追蹤。且可笑的是,選前神隱的台中都發局長黃文彬,不敢面對顏寬恒豪宅違建,選後卻出席記者會,且澄清台中市長盧秀燕被質疑圖利建商的記者會。對此令林楚茵質疑,都發局只有空幫市長說話,沒空處理顏家問題?

而對於全民的國有土地被違規使用,都發局長神隱不積極處理,但台中市民的市府財產碰到建商,就讓社宅用地變成張金鶚教授所說的炒房新樂園。林楚茵再度質疑,難道台中市都發局只為建商、為地方權貴服務?

她還說道,817 政商樂園的違建,中市都發局以顏家有拆除意願而不執行強拆,且國產署中區分署會勘沙龍大院時,中市都發局缺席、消極處理,讓國產署只能將會勘成果轉交都發局並等待認定,而若台中都發局遲遲不認定,林楚茵說,顏寬恒、陳麗凌就能因此而一直違規使用承租的保護區國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