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期從四大公投到中二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全都戰敗,重挫藍軍士氣,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9日敗選當晚神隱更讓藍營基層和支持者大為不滿,直指他就是敗選「戰犯」,要求「朱下韓上」的呼聲四起。對此,中國國民黨黃國園黨部前主委、退役少將于北辰直言,朱立倫一再逃避、打太極,可能會成為國民黨史上最短命的黨主席。

于北辰12日在《震傳媒》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訪問時評論,打選戰沒有一定贏的,如果戰敗而態度正確,反而會是加分,他認為朱立倫這次輸不在選票、結果,而是輸在態度,朱立倫不該害怕失敗,若戰敗就逃避、神隱,國民黨只會越來越弱。

于北辰進一步指出,朱立倫從政之路一路順遂,從立委、桃園縣長到新北市長都是一次選上,直到2016總統大選之前都沒輸過,所以不太知道「輸的感覺」,于北辰認為,這樣的環境造就了朱立倫「順勢而為,不順勢就離開,再不順勢就躲起來」的處事態度。

面對國民黨黨內檢討聲浪,朱立倫12日晚間發表題為「失敗一肩扛起,制衡絶不放棄」的文章強調「所有的失敗,我一肩承擔」。而于北辰表示,朱立倫如今遭受各界圍剿,裡外不是人,現在出來改變,不知道還來不來得及,但是「敢面對至少比不改變好」,如果繼續躲下去、打太極,不要說2024了,很可能會成為國民黨歷年來最短任期的黨主席,對國民黨也是大傷。

國民黨黨內掀起檢討聲浪,朱立倫12日晚間發表題為「失敗一肩扛起,制衡絶不放棄」的文章。   圖:翻攝朱立倫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