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延燒,台北市柯文哲今(10日)表示,北市目前境內約170幾例確診,但沒有一個插管,代表沒嚴重到要用呼吸器。因此,若北市確診者壓在200例以內,會放在醫院處理,但假如超過200例,防疫專責旅館將重啟,專門收治輕症者,別把醫療體系擊垮。

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對於本土疫情升溫,是否需要提升防疫層級,柯文哲指出,早上將北市防疫量能整理一遍後,若一週有10例不明感染源,將逐漸加強二級警戒,像是現在餐廳可以吃飯、不可以敬酒,已經開始慢慢微調、加嚴。

柯文哲認為,這算是有好消息及壞消息,壞消息是全世界爆發260萬例新增確診,但好消息是死亡病例沒有增加太多,代表病毒殺傷力沒那麼大。

柯提到,今天看到數據顯示,目前北市境內醫院確診有170幾例,沒一個是插管,代表沒嚴重到要用呼吸器,若入境不小心突破還攔得下來,北市確診壓在200例以內,會放在醫院處理,但萬一桃園沒守住,真的社區感染,超過200例確診,可能防疫專責旅館將重開,將輕症患者放在防疫專責旅館。

柯文哲呼籲,既然現在大部分人都打過疫苗,就算突破感染,死亡率也不高,那就且戰且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後幫現場媒體在春聯上簽名。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