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染疫案今(10)日新增6例確診,其中包括手推車人員的國小孩童(案17504)、以及他的安親班同班同學(案17505),讓外界關心是否要讓孩童也接種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小朋友接種疫苗是專業問題,需要經過專業統計與考量。

桃園機場染疫案持續延燒,除了今日新增了2例孩童確診,還有昨(9)日的案17416,是居服員所照顧的家庭小孩,今日公布定序為Omicron,成為首例確診Omicron的2歲以下孩童。疫情深入社區,是否會因應開放讓孩童施打疫苗?

陳時中表示,不能因為有小朋友染疫就全面接種,還是要經過專業的討論。的確有很多國家,開放讓5~11歲小孩接種疫苗,但這是因為他們疫情嚴重,以利大於弊的考量去施打。「以台灣現在疫情來說,是否利大於弊,還需要專業統計跟考量。」

有關我國疫苗覆蓋率,陳時中說明,第一劑覆蓋率達 80.22%、第二劑覆蓋率達 70.70%、基礎加強劑覆蓋率為 0.06%、追加劑覆蓋率為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