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當選、台北第五選區林昶佐罷免案沒過關,藍營再度雙輸。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晚(9日)並未出面,而是由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發表敗選宣言,譴責「在地的民意再次被這個國家機器所吞噬」。

凌濤表示,這是一場在地立委的補選,以及在地立委罷免案的投票,然而,在地的民意再次被國家機器所吞噬。他們可以感受到難過,但不需要氣餒,因為在過程中,人民的怒吼已經讓國家機器感到畏懼,他代表國民黨向顏寬恒、向中二所有民眾、向罷昶青年團體、向中正萬華民眾,對這樣的選舉結果感到遺憾。

凌濤接著說,這次的公民行動暫時沒有成功,在地民意受到挫折,可是民意將會在2024大選再次起身奮鬥,用手上的選票下架這個鴨霸的執政黨。在這次的民主聖戰中,每一位當地民眾都是螞蟻雄兵,用微小的力量對抗排山倒海的府院黨行政資源,只要他們團結當地的怒吼,就可以勝過空降、只會噴政治口水的政治人物。

凌濤更示警稱,在這個過程中,在這些選舉中,他們看到人民對於執政黨長期壟斷資源的反感、對於無限上綱抹黑的反感、對於政府忽視人民想過好生活的反感、對於政治鬥爭凌駕一切的反感,民意的反撲早晚會對執政黨當頭棒喝。

凌濤表示,不管選舉結果如何,都已經讓總統蔡英文知道。如果掌權者背叛人民,人民不只會大聲說話、還會拍桌、還會用選票表達高度不滿,每一位在地選民踏出家門到投開票所的這一小段路,是中華民國民主歷程非常重要的一大步;他們也期許在地民意的崛起,讓國民黨有更大的啟發,他們要不斷鞭策自己、努力進前,2022地方的挑戰就在眼前,國民黨要加速提名作業、執政縣市必須連任、非執政縣市必須派出強棒,才不會辜負民眾對他們的期待,國民黨中央的提名辦法會很快跟外界說明。

凌濤也向藍營支持者喊話,今天的結果放在心裡一個晚上就好,明天過後,2022大選的佈局正式起跑,國民黨要全黨更加努力,爭取所有民眾的認同,也請全國民眾一起關心國民黨的努力,再給國民黨建設台灣、為民眾服務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