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商圈偕同國際獅子會300-C2區各分會利用周末假日前進谷關,在遊客中心前舉辦「40度C的夢想-山谷午後音樂響宴!」並且捐贈獎學金、小提琴給參加表演的學校及教養機構,主辦單位表示,藉由活動希望能像溫暖的陽光一般,撒落到美麗的山城,保護台灣最美的原民文化,照耀偏鄉孩童的夢想。

這項活動透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110年商圈行銷活動補助計畫,由谷關商圈負責執行,商圈理事長尹敬倫亦是台中市世界和平獅子會年度會長,在國際獅子會300-C2區總監劉梓銘的號召下,與母會台中市世界獅子會長廖桂瑩一同承辦這次的音樂響宴。

活動昨(8)日下午在谷關遊客中心前廣場舉行,由台中市立石岡國民中學太鼓隊拉開序幕,緊接著台中市和平區博愛國小德芙蘭室內弦樂團以及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輪番上陣,帶來的精彩的表演,還有在地的原住民歌手團體Tbulan二人樂團、何家歡樂團也到現場為公益活動演出,以最嘹亮動聽的歌聲,讓活動更添精彩。此外,現場還有義賣攤位,所得均捐給弱勢朋友。

獅子會300-C2區總監劉梓銘表示,這次特別捐贈給石岡國民中學太鼓隊、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各2萬元的獎學金,捐贈給博愛國小德芙蘭室內弦樂團20把小提琴,捐贈40份公益物資給弱勢家庭,希望音樂活動能夠像溫暖的陽光一般,撒落這座美麗的山城。

石岡國中太鼓隊表演。    圖:唐復年/攝

博愛國小管弦樂團演出。   圖:唐復年/攝

獅子會300-C2區總監劉梓銘代表捐出20把小提琴給博愛國小。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