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涼冷,其他地區早晚亦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清晨低溫各地大多落在13至16度之間;白天高溫在北部、東北部及東部18到20度,中南部及東南部23至27度。

週一至週二清晨,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略回升,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增加,降雨範圍擴大,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也有零星短暫雨;週二白天起大陸冷氣團南下,愈晚會愈冷,週三至週六持續受到強冷空氣的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天氣都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預計週三清晨是這波強冷空氣最強的時間,台南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只有10至12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河谷氣溫可能會更低一些。週二白天至週六的降雨主要分布在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地區,中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其他地方則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竹苗以北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中部以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空氣品質多為普通;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