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本土疫情再升溫,總統蔡英文今(8)日晚依約定出席中二立委候選人林靜儀選前之夜,她向選民喊話,「不要怕,為了台中為了台灣好,大家勇敢站出來,在地的站出來,外地的快回來,一起投下手中這一票。」

蔡英文談話一開始就把重點放在防疫,她問大家「打完兩劑疫苗的請舉手!」台下支持幾乎人人都舉手,蔡英文說「很好,100分」。她還告訴大家,現在第二劑打完12週後可以打第三劑,請符合資格的人一定要趕快去打。

蔡英文說,她特別提醒行政團隊即將到來的春節,一定要全力守住疫情。此刻大家最需要的就是「社會安定,台灣不能亂下去」,請大家用手中選票告訴那些為了自己政治計算推動罷免的人。

蔡英文說,前年中二選區給年輕人一個機會,讓陳柏惟擔任立委,一年多任期表現非常好,但上任一年多有心人就罷免他,這是個沒有正當性的罷免案,讓社會更無法團結、 無法全力面對挑戰, 因此這次補選,希望用選舉的結果告訴罷免的人「我們需要穩定、需要團結,面對各種挑戰,拒絕惡質的罷免。」

蔡英文呼籲將手中的這一張選票改變長時間的地方派系、家族政治,「我們不能繼續忍受下去,讓下一代有更好的民主社會。」

蔡英文呼籲將手中的這一張選票改變長時間的地方派系、家族政治。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

林靜儀選前之夜現場破萬人,蔡英文上台時掀起最高潮,要大家「明天送靜儀回立法院!」   圖:張良一/攝

陳柏惟在選前之夜感動到流淚。    林靜儀競選總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