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明( 9 )日就要投票,是繼去年底四大公投案後,藍綠再一次交手。今晚是最重要的選前之夜,但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父親、顏清標6日卻突然住院,外傳是因被問到母親墓地合法問題而氣到血壓飆升,因此選前之夜顏清標是否現身成一個謎。對此,顏寬恒說,神秘嘉賓就是鄉親。

顏寬恒今(8)日進行最後衝刺掃街,晚上6點也和2013年補選時一樣,選擇在沙鹿保安宮三山國王廟旁舉辦晚會,現場有皇娣樂團、原舞曲文化藝術團、消波塊樂團精彩演出。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立委江啟臣、楊瓊瓔、許淑華、高金素梅也將輪番上台助講。而顏清標身體狀況,他回應恢復得都算順利,也都按照醫院指示休養。

相較於顏寬恒的「晚會」風,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今晚的選前之夜則是國家隊級的,將會有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站台,其地點選在烏日日出停車場。對此,顏寬恒表示,他們沒有孤怜怜,有很多鄉親陪伴,也有好朋友來支持、助講,這兩個多月來所有政論節目鋪天蓋地攻擊造謠,但他還是得到鄉親的鼓勵。

另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7)日晚間率「新竹隊」南下站台支持林靜儀,牙醫出身的他期勉本行是婦產科醫師的林靜儀婦,要「虎口拔牙」專拔國民黨的牙,林靜儀將繼續為台灣「民主接生」。顏寬恒對此則表示「柯建銘是牙醫?」

光田綜合醫院說明,顏清標在6日下午4時多,因身體不適到急診就醫,經檢查後診斷是血壓不穩定,同時有腸胃炎、脫水現象,需要住院進一步檢查治療。至於是什麼原因導致病況,他回應太緊張或太累等所有情況都有可能,還是要由主治醫師判斷。

 

 

台中中二選區立委補選選戰進入倒數最後一天,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顏寬恆上午在同黨籍立委楊瓊櫻陪同下,在烏日市區掃街,有選民熱情的向顏寬恆比出5號手勢,也有不少市民冷眼以對。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