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天清晨5點12分發生規模4.5地震,震央在台中市東勢區,地震深度32.9公里,震央位於台中市東勢區,台中市政府東北東方17.7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苗栗4級;台中、彰化、南投3級;宜蘭、雲林、花蓮、嘉義2級;新竹、桃園、台東1級。台鐵通報,受到地震影響,自5點12分起西部幹線香山-社頭站間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竹南彰化站間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

有網友回報:「台中突然搖超大力一下,嚇死我了」、「有感,先上下」、「有一下扯超大力!」、「整個人跳起來抱住小孩」、「苗栗四級,難怪被搖醒,很大一下」、「苗栗超大,嚇死」、「住竹南。剛剛被震醒」、「真的,而且還是一股未知力量先過來,然後才開始搖」、「煩欸不敢睡覺」、「在東勢真的像被炸到,抖很大一下被驚醒」。

許多網友聽到地鳴,留言驚呼:「之前都是會搖,這次是先有聲音,結果忽然砰的一下,感覺好像房子要倒了」、「很低沉的嗡嗡聲音,有點像底噪」、「台中超大,而且先地鳴是怎樣」、「有先聽到轟轟轟的聲音,然後搖了一大下」、「真的崩一聲嚇死」、「真的先聽到聲音才有震動」、「整個轟一聲,跳一下,直接起床,貓也嚇醒」、「地鳴瞬間想到921有夠恐佈」。

此外,也有網友表示:「台中這樣三級?怎麼只感覺比921的六級小一點點」、「台中這樣才3?」、「台中體感震度少說有五級啊!」也有網友問:「為什麼氣象局警報沒叫」,其他網友則回應:「會不會是4.5不夠大,所以沒警報??」、「哪次有?」、「沒警報很久沒有了」、「要震度4級以上才會發」、「開始震了五秒才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