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揭露,解放軍今天(7日)有4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特別的是有關心西南空域安全民間人士側錄到空軍驅離廣播後,有「不明聲源」嗆聲「少廢話,回歸吧」,態度十分囂張!

根據國防部訊息,今天有殲-16機2架次、運-8電偵機及運-8遠干機各1架次進入西南ADIZ;而活動示意圖顯示,除下午出現的運-8遠干機沿台海中線南端有較長距離飛行外,餘2機種均在ADIZ邊角、靠近東沙島區域短淺進出。

至於傳出嗆聲「少廢話,回歸吧」的部份,是《台灣西南空域》臉書粉專所側錄到的不明聲源;根據粉專紀錄,是14時52分對運-8遠干機的驅離廣播,在14時52分17秒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69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緊接著在14時52分35秒時,有不明聲源發話:「少講話,回歸吧!」

由於日前國軍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時,空軍第4聯隊飛官證實,性能提升的新F-16V戰機已奉命多次升空攔截解放軍機,有「交手」紀錄,相關訊息經外媒報導宣揚,推測解放軍為此不滿而有反嗆動作。

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揭露,解放軍今天(7日)有4架次軍機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   圖:翻攝國防部即時軍事動態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