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網路傳言只要將「美輪明宏」換成手機桌布就能開運,引發高度討論,更有不少人跟風「換桌面」,以祈求能夠「轉運」。對此,法律白話文運動網站主編王鼎棫在FB分享,「美輪明宏」除了是名歌手,也是反戰的原爆受難者。

王鼎棫在FB發文表示,因為《華燈初上》而在台灣爆紅的「美輪明宏」,其實是位很「硬蕊」的反戰歌手,更談到她其實是「原爆受難者」,美輪明宏小時候深受輻射暴露之苦,也因童年經驗使她的歌曲以「原子彈」和「反戰」為主。

王鼎棫表示,「美輪明宏」對戰爭和軍隊的看法非常辛辣,指出她不只勇於發聲,更在演唱會上用「唱」的,也進一步說明,她曾用歌曲諷刺「軍國主義」的惡行,亦曾透過歌曲悼念慰安婦。

【更多的王鼎棫追蹤王鼎棫的FB吧!】

王鼎棫曝「美輪明宏」是原爆受難者。   圖:翻攝自王鼎棫FB(@王鼎棫)

王鼎棫曝「美輪明宏」是原爆受難者。   圖:翻攝自王鼎棫FB(@王鼎棫)

「美輪明宏」桌布改運之亂。   圖:翻攝自地表最強敗犬IG(@loser__dogs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