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博士」許藍方日前在直播上大聊渣男的特質,更解析熱播的台劇《華燈初上江瀚劇中的經典台詞,痛罵江瀚超級渣、喜歡推卸責任,讓人生氣傻眼。

許藍方就在節目中分析3種人容易變成渣男,世界只有自己的人、生活中沒有自己的人,還有媽寶。她指出世界只有自己的人,自私又自戀,做事都是以自己為準;生活中沒有自己的人,什麼都要一一報備,沒報備就是外遇,很像控制狂,有恐怖情人傾向;媽寶從小被父母照顧得太好,生活通常不會遇到什麼挫折,會不自覺找喜歡付出的人,照顧不好還會被抱怨,最後可能就劈腿了。

許藍方以《華燈初上》裡的角色江瀚為例,劇中他的經典台詞有「如果有選擇的話,誰不想當好人呢」、「我不愛了,這3個字不難懂吧」、「不要對我有所期望,因為我給不了你」、「我是不是讓你誤會了什麼,我們倆不就是安慰彼此寂寞的人嗎」、「不是你的錯,是我的問題,我這輩子都沒辦法定下來」,而這5句都是渣男語錄,為行為找藉口,非常不負責任。

許藍方指出,江瀚的心態其實就是推卸責任,認為什麼都是別人的問題,「我都沒有錯,我是被逼的,你不離開那是你聽不懂,不是我渣,是因為你聽不懂我講的話,是你不知道我們的關係只是在取暖,我都沒有錯。」

【更多的許藍方追蹤許藍方的IG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