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Omicron變異株疫情,苗栗縣政府今(6)日表示,設籍苗栗縣18歲以上民眾接種COVID-19疫苗,可獲得200元禮券,65歲以上長者施打,再加碼100元禮劵,以提升疫苗覆蓋率,打造無疫家園。

苗栗縣政府表示,自今年1月1日起,由苗栗縣政府自籌預算推出設籍該縣的6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不分劑次,即送百元禮劵,並爭取中央經費加碼,1月5日至31日,18歲以上民眾接種第一或第二劑疫苗,可獲得200元禮券,長者更加碼最高可獲300元禮劵。

苗栗縣長耀昌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民眾趕快施打,也歡迎外籍朋友一起響應「打疫苗送好康、呼朋引伴、拿禮券」活動,提升「打氣」,呼朋引伴踴躍接種。

他表示,近期國內疫情受到境外變異株通報數大增的威脅,已陸續發生本土案例,再加上農曆春節大批海外返國過節國人增加,為降低社區傳播風險,有效阻擋病毒傳染,呼籲尚未完成二劑疫苗接種的鄉親們,特別是65歲以上長者,請家人帶長輩到就近醫療院所接種。若能完成接種二劑疫苗者,建議再追加第三劑,讓保護力再提昇,社區防疫網更安全。

民眾可就近至54家合約醫療院所或18鄉鎮市衛生所事先預約後,前往接受莫德納、BNT、AZ以及高端疫苗接種服務。

此外,他指出,苗栗縣公費流感疫苗剩餘約1萬2千劑,配合中央政策,自今日起,將提供所有年滿6個月以上、尚未接種的民眾施打,到疫苗用完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