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其中一名清潔員連續5天參加桃園市中壢區金嗓歌友會,國民黨立委魯明哲昨晚PO出一張歌友會在跨年夜舉辦千人餐會照片,指確診者很可能也參加此餐會,擔心疫情會擴散;對此,台灣基進黨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藍士博今(6)日批評,魯明哲根本沒搞清楚防疫資訊,就顛倒時序,製造恐慌,呼籲魯不要見獵心喜,不要污名化金嗓歌友會。

藍士博在臉書發文表示,疫情確實讓人憂心,但真正讓人煩惱的,是中國國民黨一貫的見獵心喜。桃園作為國門之都,承擔第一線的防疫重責,但病毒會變種,疫情會起伏,後疫情時代,我們不可能避免中國武漢肺炎病毒的反撲,但是更可怕的,是特定政黨、政治人物每每的見縫插針、見獵心喜,才是防疫最大的挑戰。

「面對這次變種病毒疫情,魯明哲根本沒把防疫資訊搞清楚,就顛倒時序,製造恐慌」,他提問,染疫清潔工12月28日快篩結果是陰性,為什麼12月29日到31日之間,不能去參加活動?

他說,染疫清潔工是1月才發病、確診,疫調回推,當然就會查到他的活動足跡,從而進行匡列、篩檢,種種合理的處理方式,但偏偏就是有人要搬弄是非?魯明哲自己跨年、元旦也參加了不少群眾活動,明明知道之前防疫措施已有程度的鬆綁,卻為了刷自己的網路存在感,帶頭製造恐慌,污名化歌友會等民間休閒活動。

「這難道就是民意代表應該有的作為嗎?」,他提及,前立委陳學聖已經說明,金嗓歌友會當天的跨年餐會,是簡單的聚餐活動,宛若「圍爐」,而桃園市政府也釐清,確診清潔工當時並沒有參與餐會,而是在後來才抵達現場。

他強調,作為民意代表,魯明哲其實有更多管道與途徑能夠先了解疫情發展趨勢,再透過自己的影響力提醒市民,「而不是見獵心喜,將疫情當自己刷存在感的談資。讓金嗓歌友會的會員歌友變成魯明哲爭先搶快下被污名化的犧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