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繼跨出選區在內湖、北投等區設立服務據點後,今(6日)宣布於萬華區設心理健康諮詢、法律諮詢「雙服務」,也被解讀為參選2022台北市長的起手式。對於衛福部長陳時中頻遭點名是2022市長選舉「戰將」,傳出陳曾私下對友人透露,若非選不可,比較傾向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下午意有所指地說,先守住疫情,這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

蔣萬安於萬華區福星區里民活動中心設立心理、法律諮詢服務站點,下週將正式啟動,蔣下午前往了解服務動線及確認事前準備工作。

媒體提問,這不是蔣萬安第一次跨出選區設立服務據點,也被解讀布局選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從他第一次參選開始便在地方推行,也做過很多諮詢方式調整,到了第二屆任期後,推動很順利,也獲得肯定,這屆開始跨出選區,到內湖、北投等地區設立,慢慢找到適合的地方及律師。

蔣萬安指出,今天在萬華設立心理健康諮詢服務,主要是去年疫情關係,萬華最為嚴重,又遭受污名化標籤,不少在地民眾反映在健康、心理上遭受衝擊,因此希望能協助在地民眾。

現場記者追問,傳出陳時中透露若要選,傾向選台北市長,而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被點名可能是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蔣萬安表示,現階段在各自崗位扮演好角色最重要,接下來面臨春節期間,很多國人返台,陸續隔離中,國際間疫情又升溫,必須嚴正以待,至少先守住疫情,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蔣萬安說,不管在行政部門、國會,每個人在各自崗位上,都希望盡量守住疫情,協助民眾防疫。

至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是否可能復出,甚至選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韓說得很清楚,就是從事公益,他並不清楚韓國瑜是否會選台北市長,但當天新書見面會的人潮,看得出來韓還是有相當號召力,特別在公益部分,民眾都願意支持響應。

蔣萬安說,他也有翻閱韓國瑜的新書,看了非常感動,篇幅文字不多,但談到怎樣回饋地方、給予鼓勵,這樣的心,相信民眾都會願意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