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群聚案已累計8人確診,前進指揮所今(6)天公布相關應變作為,將加強清潔人員、防疫車隊和機場相關人員的匡列採檢,對於工作人員的交通接駁以及防護裝備穿脫也會進行通盤檢討。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在記者會表示,針對桃機群聚案,前進指揮所已經擴大匡列清潔公司的高風險員工,包括第一、二航廈的夜班人員共93人,昨晚起均已陸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

為加強相關人員的檢驗作業,前進指揮所將要求清潔公司的員工在今、明兩天使用家用快篩做檢驗,並且在8日進行PCR篩檢。防疫車隊明天起每3天需要進行1PCR篩檢,機場相關人員則是每週五使用家用快篩,每週二進行PCR篩檢。

目前7名確診的清潔員疑似是在下班時共乘交通巴士時,出現交叉傳染的情況。對此,前進指揮所下達通令要求檢討,確保接駁車不出現混搭的情形,並且要落實實名制、座位安排。對於清潔人員在穿脫防護裝備時,可能有被感染的風險,前進指揮所也將加強教育穿脫流程,並針對清潔員的休息場所進行檢討、改善。

另有關案17239曾在跨年假期參加800人的歌友會,前進指揮所已通知會長造冊與會者名單,要求名單內成員儘速前往「金嗓歌友會會場」進行採檢,羅一鈞表示,截至目前已採487人,結果尚未出爐。

桃機前進指揮所相關應變作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桃機前進指揮所相關應變作為。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