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持續低溫,常常有冷氣團報到,讓南港公園牌樓旁的梅花盛開,吸引很多喜歡賞花的遊客到訪,另外,南港公園還有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水池等設施,是闔家踏青、遊湖的好去處。

台北公園處表示,南港公園在108年更新完成後,就以「水岸生態能量」為概念,打造綠色生態水域空間,並增設森林冒險兒童遊戲場及能量廣場等設施,提供市民朋友連假時闔家踏青的好去處。

南港公園梅花盛開,梅花為歲寒三友之一,看見梅花開時便知道時序又來到了寒冬,代表冬天來臨了,而梅枝的乾枯曲折象徵著高風亮節,與一旁的牌樓相襯。

賞完花後,可以沿著步道步行環湖一周觀賞湖光山景,再陪小朋友前往他們最愛的森林遊戲場,這裡有雙道滑索、滾輪滑梯及沙坑等設施,相信孩子們一定可以玩得很盡興。

曲折的梅枝。   圖: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南港公園的湖畔。   圖: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松鼠造型的遊戲設施。   圖: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

南港公園的牌樓。   圖:台北市政府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