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確診人數累計已達到8人,其中1名清潔員跨年期間,一連5天都到桃園市中壢區金嗓歌友會歡唱,國民黨立委魯明哲在臉書PO出一張歌友會在跨年夜舉辦餐會人山人海照片,擔心確診者參與恐讓疫情擴散。雖然金嗓歌友會負責人否認確診者有去過,不過桃園市衛生局證實,確診者自述在上月31日晚間約8點半有到,並在裡面房間打麻將。

魯明哲在臉書公布金嗓歌友會在跨年夜嗨唱、人擠人的在一起聚餐的照片,他指出,桃園機場確診清潔工,12月29日至1月2日連續五天去中壢榮民南路上的金嗓歌友會,其中12月31日晚上極可能也參加了千人跨年活動,且從照片中可以看出,當天現場擁擠丶採圓桌餐飲方式,舞台上下沒什麼人帶口罩,桃園市政府應確實疫調,快速掌握情況。

魯明哲呼籲,當天有在現場的人應注意自己健康情況,儘速到採檢站篩檢一下,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而該照片不免讓人想起之前「獅子會」群聚事件,讓民眾憂心疫情恐會擴散。網友也紛紛留言驚呼:「天啊!希望沒事,否則中壢要崩潰了」、「這麼多人!在疫情時代沒事真的別群聚!」、「希望天佑台灣跟中壢大家都平安喔」、「中壢要淪陷了」。

金嗓歌友會負責人則回應,活動採事先報名制度需要繳費,雖然當天沒有實名制,但知道參加的人有誰,確定確診者在跨年當晚並沒有參加這場聚會,他則是1月1日元旦當天中午12點10分至下午2點有到場唱歌,當時在現場約有10多人,已經都被桃園市衛生局疫調匡列。

而桃園市衛生局說明,該名確診個案案17239自述曾在上月31日晚間約8點半前往,另據了解,這名在桃園機場染疫的清潔工,除了跨年夜在歌友會打麻將跨年外,也因經濟壓力,同時在歌友會兼差打工,今(6)天上午7點30分將針對歌友會會員採檢。據了解,這名在桃園機場染疫的清潔工,除了跨年期間在歌友會唱歌外,也因經濟壓力,同時在歌友會兼差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