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9屆金球獎(Golden Globe Awards)將於9日登場,不過先前金球獎因性騷擾、種族歧視,以及貪腐等醜聞,遭到群起抵制,而Netflix當時也公開發聲抵制,今(5)日入圍金球視帝的李政宰,也透過經紀公司宣布不會出席典禮。

Netflix韓劇《魷魚遊戲》在本屆金球獎入圍了「戲劇類最佳影集」,男主角李政宰及飾演「001吳一男」的76歲資深男星吳永秀更分別入圍電視類男主角獎和男配角獎。根據韓媒報導,李政宰經紀公司Artist Company今(5)日表示「提名金球獎最佳男主角雖然是非常令人感激的事,但李政宰決定不參加頒獎典禮」,坦言跟隨Netflix的腳步抵制外,再加上當地疫情影響,因此做出這個決定,韓媒還透露吳永秀和《魷魚遊戲》導演黃東赫也都不會到場。

事實上,金球獎由好萊塢外籍記者協會(HFPA)舉辦,但該組織近來爭議不斷,更遭媒體踢爆協會內部沒有黑人成員,再加上賄賂、性騷擾、種族歧視等醜聞,引發爭議,許多好萊塢明星相繼發聲抵制,湯姆克魯斯甚至直接退回過去以《七月四日誕生》、《征服情海》和《心靈角落》得到的3座金球獎獎座,以示抗議。

入圍電視類男配角獎的吳永秀也不會到場參加金球獎。   圖:翻攝自IG/netflix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