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將舉行縣市首長選舉,高雄前市長韓國瑜日前舉辦新書見面會的復出,再度號召出大量韓粉與深藍支持者,外界也揣測韓國瑜參選2022的可能。但韓國瑜好友、花蓮立委傅崐其今(5日)接受《POP撞新聞》訪問期間鐵口直斷,「韓絕對不會去碰2022。」

對於2022年桃園市長的藍營人選,傅崐萁表示,國民黨的桃園人才非常多,不只有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立委萬美玲、魯明哲,還有台北市議員羅智強,甚至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可以選桃園,但「韓絕對不會去碰2022。」

就韓國瑜睽違2年強勢回歸檯面,傅崐萁表示,韓國瑜絕對是國民黨非常重要的資產,也是民進黨以外,在野非常重要的力量,但現在「韓國瑜不要把他浪費在2022」,韓國瑜在街頭的力量,現在是國民黨所欠缺的,他也常跟韓國瑜講,韓國瑜要為2024贏回政權作為最關鍵支持的力量,因為能在街頭跟民進黨抗爭的,現在大概這個能量只有韓國瑜。

傅崐萁透露,韓國瑜不會有這方面(2022年選舉)的考量,他有跟韓國瑜聊過,大概是不太可能,他一直強調,不要把韓國瑜浪費掉。

傅崐萁接著稱,他也跟韓國瑜說,天下要成大事,必須大家群策群力,唯有合力各司其職,大家不用去計較位置,這樣才可能成大事;韓國瑜和朱立倫是最大的互補,可能在群眾上,韓國瑜有強大的支持力量,而整個國政、台美關係、台日關係上是朱立倫的強項,所以不要去說誰一定要在什麼位置,大家沒有集合起來都是假的,天王級人物,應該把一切都放下。

《PO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追問,所以是希望韓國瑜、朱立倫搭檔選2024?傅崐萁表示,不排除任何選項,但不要把選項放在前面,其實不只朱、韓兩位,他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趙少康也應該要加入,大家集合在一起,這時絕對不能把位置放在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