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本週日(9日)舉行投票,台北市選委會日前公告投票人數,確認罷免門檻為5萬8756票,本次選區有包括中正區9個投開票所及萬華區8個投開票所有異動,投票通知單將於週四(6日)前陸續送到各家戶,提醒民眾要依照通知單上的地點前往投票。

根據台北市選舉委員會公告,林昶佐罷免案投票人人數為23萬5,024人,包括萬華區15萬1,184人及中正區的21個里8萬3,840人。也就是說,換算罷免門檻同意票須超過投票人四分之一以上,即同意票要超過5萬8,756票,且多於不同意票,才算罷免成功。

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提醒,當天記得攜帶身分證、投票通知單及印章,且領票時須確認身分,因此會要求民眾脫下口罩,請民眾務必配合。

此外,針對投票日當天禁止事項,北市選委會指出,投票日零時起不得從事罷免活動,違者處50萬至500萬元罰鍰,經制止不聽者,按次連續處罰;不可以撕毀罷免票,違者處5000元至5萬元罰鍰;若攜帶手機及其他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已關閉之行動裝置不在此限),將處3萬元至30萬元罰鍰;不可將罷免票攜出場外,違者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1萬5000元以下罰金。

還有,不可以攝影器材刺探投票人圈選罷免票內容,違者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以及不得圈選後將罷免票圈選內容出示他人,違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20萬元以下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