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許多科技股持續上漲之際,蘋果3日的股價一度達到182.85美元,成為全球第一個市值突破3兆美元的公司。

蘋果在20188月成為首家市值突破1兆美元的公司,2年後再突破2兆大關,直到昨天股價仍持續創新高,因此短暫達到市值3兆美元的里程碑,收盤時卻稍稍回跌至2.9兆多美元,不過這個規模仍然比波音、可口可樂、迪士尼、埃克森美孚、麥當勞、沃爾瑪和Netflix等公司加總起來還要高。

蘋果先前公布20217月至9月的財報,在疫情期間居家辦公的催化之下,公司營收與前一年同期相比成長了29%,除了iPhone本來就是蘋果最主要的銷售動力之一,其他如平板、電腦等產品及軟體服務的收入也都有所成長。若以2021整年度來看,蘋果的股價整整上漲約35%

過去1年,科技公司的股價表現普遍亮眼,蘋果市值突破3兆之餘,許多競爭者也緊追在後,包括微軟市值目前達到2.5兆美元,Google母公司Alphabet2兆美元,亞馬遜達1.7兆美元,特斯拉則達到1.2兆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