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的黑蘭姆酒要來了!台灣菸酒公司3日表示,已經出手購入遭到中國拒收、在海上漂流的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生產的黑色蘭姆酒2萬多瓶,預訂本周日(9日)到港,經通關等程序後,最快月底開賣。去年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曾領軍訪問立陶宛,因此國發會小編隨即在臉書po出利用此款酒做出的4種變化料理,呼籲大家用新台幣下架。

台酒公司預計月底開賣立陶宛的黑蘭姆酒,適逢農曆過年期間,國發會小編連忙整理出「蘭姆酒用法4帖」,不管搭配薑汁汽水趕跑寒氣,還是配合雞蛋的滑順口感與濃厚奶香,做出蘭姆酒香葡萄法式吐司;又或者拿來煎牛排,在酒香與蒜香中享受牛肉高雅香氣蹦跳於舌尖之上的經典美味,還可以做出酒心巧克力,在西洋情人節,讓咖啡因與酒精合鳴彈奏夜晚的苦澀與美,都讓人垂涎三尺。

國發會小編表示,這款俗稱「黑蘭姆」的立陶宛深色蘭姆酒,酒色較深,風味強烈豐富,純飲、入菜都相當合適,因此希望化身「料理贖王」,也要把這麼好的料理聖品介紹給台灣民眾,還大聲疾呼,月底如果上架販售,請大家用新台幣幫忙下架喔!

看了國發會小編po文,還有網友加碼爆蘭姆酒葡萄、煎香蕉也是滋味超讚,用這款蘭姆酒泡葡萄乾做為吐司原料,更是迷人。吸引其他人頻問「哪裡買」。

據台酒公司表示,這批立陶宛深色蘭姆酒預計9日到港,最快預計本月底開賣,目前因為只有2萬多瓶,而且包括圓山飯店等多個單位已在洽購中,未來將以在酒類專賣店與台酒營業門市販賣為主,估計很快就會賣完。

《新頭殼》提醒:開車不喝酒,醉不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