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搖地動!今(3)日傍晚17點46分,花蓮發生芮氏規模 6.0 的有感地震,位置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深19km,最大震度達4級的縣市包含宜蘭縣、台北市、新北市,震度 3 級的有花蓮縣、台中市、新竹縣、桃園市、新竹市、彰化縣。地震一出,PTT八卦版立刻被一堆地震文洗版,許多人爭相詢問「有人收到警報嗎」,但幾乎一面倒回報「沒有」。

中央氣象局曾表示,發動國家級警報的地震必須符合2個條件,分別是預估地震規模 5.0 以上、預估震度達4 級以上。而今日 17 點 46 分的台灣東部海域地震,芮氏規模達到 6.0,震度也達到 4 級,可說是全台有感。

就有 PTT 網友發文疑惑,「晃那麼大,手機連個屁都沒放,到底是太邊緣還是根本不準」,許多網友紛紛回報「沒有」、「超晃,沒收到」、「我的手機也壞掉了」、「之前小地震叫不停,這次根本沒叫」、「根本沒收到」、「這麼大的,結果沒警報,厲害了」、「看了一下地震報告,明明就有四級卻沒有響,傻眼」。

台灣立委邱臣遠在自己臉書發文:「地震!很晃!台北市有四級!大家都平安無事嗎?有收到國家警報嗎?」,他的臉書好友都紛紛留言沒有收到警報。

邱臣遠的臉書好友都紛紛留言沒有收到警報。 取自邱臣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