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及另外六位高層遭香港律政司加控「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後,隔天,香港警方再以相同罪名為由逮捕獨立網媒《立場新聞》七名相關人士,該媒體旋即宣布終止營運。昨(2)日晚上,香港《眾新聞》於臉書上宣布因「傳媒生存環境惡化」等為由,將於明(4)日起停止營運,並表示「我們這艘身在風眼中的小艇,必須先確保船上所有人可以平安」。

據《BBC News》報導,《重新聞》負責人透露,過去幾天與高層深入分析後,認為無法清楚掌握執法界線,也「不能在感到平安安全的情況之下繼續工作」,主筆楊健興更於今日受訪時坦言,決定停運的觸發點,是因為《立場新聞》事件。

《眾新聞》昨日於臉書上宣布終止營運,文中提到因對香港新聞自由狀況深感憂慮,該媒體成立宗旨為傳承專業新聞精神,回歸新聞初心,為公眾利益、為公眾服務,並鼓勵共同保護新聞自由。《眾》進一步指出,過去兩年社會的遽變令傳媒生存環境惡化,他們也無法再毫無擔憂地達成自己的理念,並宣布自明日起停止營運。

《眾新聞》表示:「身在風眼,我們這隻小艇,在風高浪急的當下,情況嚴峻。在危機中,我們必須先確保船上的所有人,可以平平安安」,「過去5年走過的路,會是我們珍重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