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在高雄微微笑廣播網主持「有夢上水」節目即將屆滿一週年,今(2)日中午在漢來大飯店巨蛋會館9樓金銀廳舉辦慶祝餐會,特別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桃園市長鄭文燦等政壇重量級貴賓出席,陳水扁笑稱他最想邀請來訪問的是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是他想訪問的對象,但「柯文哲故事精彩,綠營卻不愛」。

今天的慶祝餐會只席開約八桌,出席的大都是支持獨派的醫界及社會人士,坐主桌的還有半個主人的微微笑廣播網董事長石川、小菁夫婦及台獨大老吳禮培、立法委員邱議瑩、前國安局長彭勝竹、阿里山賓館董事長周朝國、兩性作家黃越綏等人。

陳水扁致詞重申他「上階不上台、致詞不演講、採訪不受訪」的「三不」原則,並感謝石川給他機會,也感謝執行長、節目總監及所有參與的人,讓節目沒有開天窗,大家情義相挺,沒有計較,拔刀相助,讓他一點都不孤單。

他接著指出,響應政府前瞻計劃、超前部署,受訪者今年上半年已經排滿了,但他心中還想訪問柯文哲市長,因為他的故事精彩,但是綠營不愛,另外也想邀賴清德副總統受訪,但他今天都不能到場只有送花來。最後他透露,其實最想訪問的是當今總統蔡英文,但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代誌,是一個「肖想」,但人總是要「有夢上水」。

餐會邀請黨政軍及醫界、學界人士近百人參與,場面熱絡,其中曾擔任陳水扁的總統府侍衛長的退役二星上將彭勝竹,受邀出席獨派色彩濃厚的慶祝餐會,特別受到矚目,彭勝竹被蔡英文提拔為國安局長,但前年因華航私菸案黯淡下台。

陳其邁出席慶祝餐會。   圖:孫家銘攝

鄭文燦被陳水扁奉為上賓。   圖:孫家銘攝

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出席餐會備受矚目。   圖:孫家銘攝

微微笑廣播網董事長石川(右)、朱莉夫婦。   圖:孫家銘攝

陳水扁廣播節目一週年慶祝餐會請到當紅的陳其邁及鄭文燦。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