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1日早上舉行升旗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受邀參加。不過,柯文哲並未隨觀禮嘉賓一同進入總統府,而是獨自站在廣場宛如「一人閱兵」,突兀場景引起熱議。但從總統府影片中可以發現,柯文哲並不是一人站在冷風中,一旁還有立法院長游錫堃及監察院長陳菊,只不過位置跟柯文哲有些距離。

在總統府發布的《中華民國111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影片中,於1:05:58及其他多處畫面都可以看到柯文哲並非獨自一人在場上,只是和其他人站的位置有些距離,會有一人閱兵畫面應純粹是拍攝角度問題所致。

而柯文哲被爆獨自一人在總統府外吹40分鐘冷風、看三軍樂儀隊操演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回應,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在總統府內準備的人數,即已超過80位人員。基於防疫考量,總統府在與主辦單位研議後,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市長先至活動場地就位。如有安排不周之處,請柯市長見諒,總統府也感謝柯市長今天的出席。

臉書粉絲專頁「只是堵藍」也PO出照片打臉柯文哲並說,「笑死人,柯文哲還要求總統府道歉,到底是哪來的勇氣,梁靜茹給你的嗎?」

網友看到也紛紛回應,「沒差啦,反正他就常常站錯邊(隊)。」、「獨自在角落吹四小時冷風,其實也沒錯啊,邊緣哲。」、「一圓朝思暮想的總統閱兵夢。」、「沒人緣也怪政府。」、「我覺得是不是按政黨給區域,剛好隔壁政黨沒沒來,而他自已的政黨只派他參加?」、「就不想跟民進黨站一起,這也能造假新聞!」

影片中1:05:58中,台北市長柯文哲一人站在正中間,但一旁還有立法院長游錫堃及監察院長陳菊。    影:總統府提供

   圖:翻攝「只是堵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