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為近日受歡迎的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很多藝術家會將自己的作品放上NFT平台銷售,而百萬YouTuber聖結石Saint近日也發布了一個新影片,並把片段截圖放上NFT平台OpenSea鑄造成NFT銷售,僅花了6小時就將38個NFT售罄,淨賺4.7枚以太幣(約新台幣49萬元)。

NFT是利用區塊鏈技術所產生的數位資產交易平台,由於擁有獨一無二的特性,可以被用來證明數位資產的所有權,進而完成買賣、交易,不管是圖片、影片、音樂、動圖等,都可以作為NFT買賣的商品。

YouTuber「聖結石Saint」13日上傳「你的幣圈朋友都這樣嗎?」的影片,全長12分鐘32秒,影片上傳後,聖結石花了2個小時將影片中38個定格截成圖片,成為38個NFT資產,並在臉書上發布多項保證。

聖結石所提供的保證有總發行量上限為214個、保證地板價為0.1 ETH,若低於0.1 ETH由本項目用2021/12/14 當天ETH 收盤價原價購回、保證擁有此項目NFT 能讓你擁有該專屬meme 梗圖,但無法使用於任何商業用途、保證此項目地板價達10 ETH 以上時將捐出10 ETH 作為公益慈善用途,幫助台灣偏鄉弱勢兒童讓他們學習電腦與區塊鏈。

而前三項都是一般NFT項目會承諾的保證,最後一項是指,若這個項目的214個NFT,在未來最低價格高於10枚乙太幣(約新台幣112萬),那聖結石就會捐出112萬元幫助偏鄉孩童學習電腦以及區塊鏈。

最後聖結石在6個小時內賣光38個NFT,讓他進帳帳4.7枚以太幣(約新台幣49萬元),他也表示,原本這部影片是要告訴所有人進入NFT市場應該要慎重一點點,沒想到一張約380美元(約新台幣1萬元)的圖片很快就賣出去了,讓他忍不住直呼:「那有才華的人在等什麼!」

至於為什麼一張圖片可以賣到一萬台幣?聖結石解釋,因為在NFT市場中的價值觀跟現實不同,假設買家認為你的NFT價值1億元,那他就有1億元的價值。

KKBOX前副總經理、諾利嘉創辦人暨董事長織田紀香日前也提到,NFT售價高低主要來自社群認同以及榮譽感,而這些人早已剝離法幣的價值觀,但在NFT的市場中同樣有超過95%的作品是賣不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