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最High新年城-2022跨年晚會」今(31日)晚7時登場,這也是台北市柯文哲任期內的最後一次跨年,柯晚間11時50分左右攜手妻子陳佩琪一同登台,與民眾一同倒數,迎接新的一年。柯文哲致詞時,感謝市民朋友配合北市的防疫政策,更特別點名感謝一度是疫情重災區的「萬華」。最後,柯也感性提到,「未來,台北市還是會在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道路上,穩定地向前進」。

柯文哲指出,今年是台灣比較辛苦的一年,在5月中旬的時候,疫情突然爆發,也因為疫情的關係,我們的生活受到很多的干擾、限制,甚至還有人失去了親人。他常常說,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挫折、打擊,沒有失去對人事的熱情,我們應當把這些挫折打擊換成前進的動力,在新的一年繼續向前進。

柯提到,疫情改變了我們的工作型態,限制了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也改變了我們對公共生活的認知。5月時,台北疫情達到高峰,但在兩星期內把疫情控制下來,今天我們能在這裡一起跨年,這也是見證了台灣民主社會的勝利。

柯文哲說,在此,他要向各位市民朋友道謝,「謝謝你們在疫情期間自動自發配合台北市政府政策,才能有效的阻斷社區傳播鏈」。他始終相信,國家的力量來自全體國民,而全體國民的健康,是民主國家最大的資本。

柯文哲也表示,在這裡,要特別感謝萬華區的市民朋友,在疫情最艱難的時候,守住了萬華。「守住萬華,才能夠守住台北;守住台北,才能夠守住全台灣。所以,特別謝謝你們」。

柯文哲指出,在這一年來,我們遇到很多困難跟挑戰,所幸都能一一克服,在這裡,要感謝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包括:防疫最前線的警消、醫護,還有社會局、民政局、環保局,甚至更多更多的無名英雄,我們要謝謝他們,我們現在才能夠在這裡一起慶祝跨年。

柯說,這幾年,他和大家一起在這裡跨年,也是他人生的特別經驗,以後也會是他美好的回憶。「未來,台北市還是會在民主、自由、多元、開放的道路上,穩定地向前進,我相信,台北會是一個移居、永續的光榮城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妻子陳佩琪。   圖:翻攝直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