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陸軍少將于北辰因常上親綠政論節目批評國民黨而受到部分深藍人士抨擊,他今(31)日中午在臉書聲明退黨,表示自己「儼然成為深藍的阻礙」,並指出家人生命受到威脅是最後一根稻草。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於臉書上以3點說明事件始末。

黃敬平表示,針對于北辰將軍退黨一事,許多媒體朋友跑來詢問,基於他個人瞭解與查證結果,就此統一說明。

第一點,于北辰曾於國民黨主席甫改選結束後寄出退黨聲明書,黨中央為杜絕外界對新任黨主席產生聯想,令地方黨部與將軍溝通,其中包括市黨部主委邱奕勝即出面慰留。事發迄今,市黨部未再做任何動作處理此事。

第二點,黃敬平指出于與黃復興黨部撕破臉後,便主動將其黨籍轉移至桃園市地方黨部。針對許多黨員及支持者抗議,要求地方黨部應處理于北辰不斷在政論節目上強烈批判國民黨一事,他強調國民黨從未對于作出任何停權等黨紀處分,仍採取一貫「冷處理」的方式,同時也從沒再找過他或給他任何壓力。

第三,于北辰事隔兩個月,主動在網路上宣佈退出國民黨一事,地方黨部完全尊重他、完全尊重中央黨部處理。

而根據于北辰今於臉書上的貼文,他表示將黨籍遷入地方黨部,為的就是不讓「這些人」繼續消費。他指出早在九月就已送出退黨申請,期間承邱奕勝慰留,如今邱主委也辭黨部主委職務,「真的到了離開的時候」。他直言讓他揮別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家人生命受到威脅,而「黨內同志沒有一個人對我們釋出關懷,尤其是那些需要我們就稱之我們是好朋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