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改建,高市府向國營企業要求捐款,台電、中油、中鋼大手筆各出8000萬,台北市柯文哲昨在記者會上唱起台語歌手翁立友的《堅持》:「有人出生就好命,我們是用命在打拚」,引發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不滿,嗆柯像天龍國巨嬰說風涼話。柯文哲今(31日)反擊,民進黨執政5年半,不趕快修「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地制法」只修一個字?強調國家運作還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然會被人家看破手腳」。

柯文哲、黃珊珊上午前往大佳河濱公園視察春節專案Drive-through,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問,針對國營事業獨厚高雄爭議,林智鴻反嗆柯像天龍國的巨嬰,說風涼話。柯文哲強調,這也更反映「財政收支劃分法」該制定,常常在說不公平,「好啊!不公平?那我們就把規則訂清楚」。

柯文哲嗆,民進黨已經執政5年半,他也在公開場合也講過,時任行政院長林全在2016年5月20日上任前三天還跟他說要修中央與地方財政收支劃分法,他也說沒問題,把公式講清楚,以後都好辦理,「今天法律不修,然後每天在說不公平?」還開始舉債、亂七八糟的補助一大堆,為什麼不趕快把問題解決掉呢?

柯文哲表示,「國土計畫法」、「財政收支劃分法」不修,修「地制法」一個字?國家的運作還是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按部就班,不然會被人家看破手腳。

至於外界批評,台北市拿到的統籌分配款是高雄市的兩倍,挨轟沒資格批評高雄?柯文哲重申,剛才不是回答了?「財政收支劃分法」不修,每天說不公平、特別預算弄一大堆,為什麼不把「財政收支劃分法」修一修?「更何況你們(民進黨)執政5年半,哪條法律你們想修不會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