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31日、1日)兩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部地區天氣較涼且有短暫降雨,中南部日夜溫差大。至於許多人都想要在元旦看到第一道曙光,氣象局預估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看到曙光的機率偏低,桃園以南的機率較高。

氣象局公布跨年夜至元旦清晨的天氣概況,大台北、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北部、東北部氣溫約14-16度、花東約16-18度;中南部白天晴到多雲、入夜至清晨涼冷,中部氣溫約14-17度、南部約16-20度。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也指出,跨年夜至元旦清晨,各地區的平地最低氣溫大約在1315度,因「強輻射冷卻」,元旦清晨新竹以南至台南,部分平地氣溫仍可降至11度以下。

至於許多人都安排在元旦清晨觀賞第一道曙光,氣象局表示,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見到曙光機率偏低,桃園以南見到曙光機率較高,尤其中南部高山見曙光機率更高,提醒民眾本島平地最早日出時間為屏東恆春龍坑的06:35,離島為蘭嶼的06:32

另外,許多北部民眾計畫現場觀賞台北101跨年煙火,氣象局表示,今晚的風向偏東風,如果在101東側觀賞會是比較好的位置。

氣象局公布跨年夜至元旦清晨的天氣概況及曙光機率。   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