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就是元旦連假了,但台鐵今(30)日狀況連連,先是有搭乘普悠瑪號的旅客行動電源突然自燃;175次自強號也傳出機械異常,抵達松山站時冒煙及火花;還有旅客於新富車站落軌,發生死傷事故

交通部台鐵局表示,今日下午14時32分池上站通報,422次普悠瑪到池上站時,第4車後端有1名旅客背包內行動電源不知原因起火(自燃),旅客立即以滅火器將火撲滅,所幸無人受傷,亦無影響其他列車。

另外,臉書粉專「合鐵事故通報平台」指出,273次普悠瑪號到新富車站時,發生旅客掉落軌道事件。台鐵局表示,受死傷事故影響,下午16時26分起,富岡至湖口間南下/北上列車有延誤情形,受影響車站包含富岡、新富、北湖、湖口,預估下午18時恢復。

而175次花蓮至潮州的PP自強號也發生機械異常事件,台鐵局說明,經派員檢查,發現為鬆軔不良,處理後七堵站晚12分開車,行駛至松山站時發現車下仍有冒煙及火花,再確認是於七堵站處理時停留軔缸未解鎖,手動解鎖後恢復正常無礙行車,松山站晚35分開車,檢查員將隨乘至高雄觀察行駛車況。

台鐵新富車站發生旅客落軌事件。   圖:翻攝自臉書「合鐵事故通報平台」

受到新富車站死傷事故影響,富岡至湖口雙向列車延誤。   圖:擷取自台鐵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