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財庫月創造財富,延續財氣一路發!

農曆十二月已經進入西曆的一月,是非常重要的月份,有著「承先啟後、繼往開來」的重大意味,把握這個月,能把過去一年不好的種種,全都轉換成好運連連,迎向嶄新的一年!

十二這個數字,在西方神秘學中,象徵和諧、美滿,一年有十二個月,一天又有十二的雙倍,也就是二十四個小時。掌握十二的數字能量,就能讓凡事圓滿,人際關係也能和樂融融,尤其人脈就是錢脈,所以也可以靠著和氣生財、早日富貴臨門喔!

農曆十二月同時也是財庫月,把握這個月做好開財運的招財佈局,不僅能在辛丑年最後的一個月累積豐沛的財富,且能把好運連結到來年,也就是壬寅年,讓來年順利開闢財源,賺大錢、發大財喔!今天的生肖運勢,我們會告訴大家要如何創造財庫,及分享各生肖除舊佈新的秘法,大家一定要認真觀看喔!

創造財運要把握三大財庫:明財庫、暗財庫、隨身財庫:

1.明財庫:家中進門45度角的位置為明財位,這地方適合擺放聚寶盆、晶柱或者是鹽燈,或是招財神獸的貔貅,無論擺放哪一種招財寶物,底下最好都要放個紅色的墊子,讓財運更興旺喔!另外,明財位的地方切記不要擺放雜物,也不要弄得骯髒潮濕,保持乾爽整潔,並不時在附近燃點薰香,香氣就是財氣,讓你更快獲得財神眷顧喔!

2.暗財庫:米缸象徵一個家庭的「食祿」,食祿豐足就是財庫豐足,顧好米缸就是顧好家中的暗財庫!記住米缸不要放置在地上,要擺放於架子上。讓米缸具備招財能量的方式是,先準備一個紅包,放入168元(1張一百元,6個十塊,8個一塊),象徵一路發,置於米缸的底層,再倒入新米,而在米缸外側可以貼張紅紙,紅紙上可寫「財源廣進」,就可成為招財米缸,為你帶進更多財富!

3.隨身財庫:錢包是最重要的隨身財庫,所以錢包裡要有錢母,才能「錢錢相生」,創造源源不絕的財富!可以去香火鼎盛的土地公廟、財神廟求錢母,並在正午時將錢母放在太陽底下充電約半小時,讓陽光的正能量為錢母加持,再放入皮夾內,就能為你的錢包不斷生財囉!

節氣養生:1月5日為「小寒」、1月20日為「大寒」

農曆12月是迎來一年之中最後兩個節氣「小寒」和「大寒」,所謂「大寒小寒凍一團,大寒之後天漸暖」,這時候最寒冷了!要面對寒氣逼人的天氣,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戴上毛帽、圍巾,防止受到風寒。

冬季的五行屬水,水行對應腎及膀胱。飲食上多吃點黑豆、黑米、黑芝麻等黑色的食物,可以補腎氣;也可以煮八寶粥,加點紅棗、桂圓等食材,養腎健脾、增補氣血;體質虛寒的女性朋友,則可喝點黑糖薑湯,改善手腳冰冷的問題。

特別怕冷的朋友,尤其要注意風池穴(示意圖)的保暖,披圍巾時要蓋到風池穴,平常也可以多多按摩此穴道,可祛寒通氣血,對頭痛的改善也是很有幫助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