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民眾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指揮官陳時中今(30)天表示,目前已有9萬多人完成申請,初步會先開放給要出國的人使用,2週後會再開放國內使用。

陳時中表示,截至今天早上1130分為止,已有96,784人完成數位疫苗接種證明申請,目前會先針對出國者開放,因為這個部分的使用人數較少,等到2週過後一些狀況都排除了,才會開放國內使用。

陳時中說明,會分作2階段開放,也是為了避免整體開放後人變多,而出現電腦當機等類似的問題。他進一步指出,指揮中心還在研究要如何開放給國內民眾使用,目前不希望作為廣泛用途,而是要運用在特殊區域。

日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指出,國內現行住院、長照機構、八大行業等,或是明年起26個場所的從業人員都要出示疫苗接種證明,這些就能夠用數位證明代替,不過國內還沒有設置可以掃描QR-code的系統,將暫時採用人工驗證。

指揮中心開放民眾申請「疫苗接種數位證明」,截至目前已有96,784人完成申請。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