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安的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本土確診又新增155例,官方也祭出最嚴格的封城措施,要求居民「足不出戶」。兩大晶片製造公司三星美光科技示警,嚴格的防疫限制恐怕將影響到當地的晶片生產量能。

根據《路透社》報導,三星在西安的記憶體晶片廠是中國最大的海外項目之一,其中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就佔了全球產量的15.3%,多用在數據中心、手機或是其他電子裝置當中。三星表示,將根據西安的防疫規定暫時調整廠房的營運。

另一家半導體製造大廠美光科技也表示,中國官方這個月稍早祭出嚴格的限制措施,未來可能會更難緩解,這將導致工廠的人員編制減少,進而延遲DRAM記憶體晶片的供應。目前美光正在利用全球供應鏈來協助生產,預估能滿足大部分客戶的需求,不過近期還是會有延遲的情形發生。

中國政府於23日開始針對西安地區祭出嚴格的封城管制,27日官方再度提升防控等級,開始實施最嚴格的管控措施,要求所有市民「足不出戶、不准聚集」。然而西安的疫情仍持續擴大,昨天再度新增155例本土病例,而新一波疫情爆發以來至目前已累計超過1,100例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