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即將滿兩週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因為有你》感謝影片,針對所有在前線防疫的工作人員表達感謝,包括醫護人員、機組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等。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在這些人冒著染疫風險守住疫情的同時,每個台灣人也應該盡到本分做好防疫措施,盡快打疫苗並戴好口罩,因為防疫是全民的責任。

《因為有你》影片中可看到不管是醫護人員、運輸機組人員、邊境檢疫人員、防疫計程車司機,甚至到消防隊員,都冒著染疫的風險持續堅守崗位。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希望藉由這部影片來感謝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以及所有國人配合政府應付這場百年大疫,未來還要繼續堅持下去。

陳時中也指出,今天這部感謝影片的主題是「Because of You 因為有你」,指的就是每一個人,所以除了要特別感謝影片當中提到的前線人員,還有其他像是衛生局、警政單位等,全台灣每個人也都應該盡好防疫的責任。

陳時中表示,近來國外疫情嚴峻,新增的病例數都在創新高,台灣從9月11月平均的境外移入原本都在200例以下,但是12月截至目前已經有387例,不排除單日會突破50例以上,因此呼籲全民盡快打疫苗,跨年的時候記得戴好口罩,回到家也要把手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