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異株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27)日新增2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皆屬於突破性感染,自美國入境。目前共累積50例境外移入病例。

羅一鈞說明,新增的2例境外Omicron個案分別是案17000、17001。前者曾接種過兩劑BNT疫苗,於12/20入境時採檢呈陰性,12/24出現發燒、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就醫採檢確診;後者曾接種過兩劑AZ疫苗,於12/24入境時採檢呈陽性,目前2人都在醫院隔離中。

他表示,目前國內累積的50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有42位於入境時便採檢出並攔截。共47位屬於突破性感染,另外3位僅接種過一劑疫苗。顯示接種完整疫苗還是有可能感染Omicron,因此呼籲出國的民眾,除了打疫苗外,也要遵守相關防疫措施。

羅一鈞補充,在症狀分類上,無症狀共21位、輕症29位,沒有出現中、重度以上的症狀。

至於自哈薩克返台的空手道代表團13名確診者,昨日有檢出7例Omicron個案,他表示,剩餘5位CT值偏高(29~34),無法成功定序,而另1位還在定序中。「不過也不需要每位個案都定序出來,因為這是一個群聚事件,來源是同一個,其他個案也會以Omicron病例做處理。」

今(29)日新增2例Omicron境外移入個案,皆屬於突破性感染、自美國入境。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