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在明年1月9日投票,立法院民進黨團今(29)天發出「甲級動員」力挺林靜儀。林靜儀表示,相信1月9日正義會回來,「我會回到黨團,為台灣、民主、為平凡民眾努力」;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說,在選前時刻,黨團成員站在一起,他要宣告,「我們有信心在1月9日以後,林靜儀勢必重回黨團」。

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召開「團結挺靜儀,正義一定贏」記者會,黨團成員齊聲高喊「團結挺靜儀,正義一定贏!」「溫柔堅定一定贏!」口號展現團結,還穿上寫有「我們挺靜儀」衣服相挺,展現出要把林靜儀送回立法院決心。

林靜儀一開始向大家致謝,這場選戰不容易,也感謝大家相挺,這段時間大家給予戰略、人力、策略資源,也到中二選區替她打氣、站路口、掃街,中二選區很大、也很艱難,但地方民眾對於改變地方政治期待也很熱烈。

林靜儀說,前段時間中二選民很辛苦,經歷罷免案,又遇到公投案,現在公投結束、股票上到1萬8千點,中二選區工作夥伴還在寒風中一一拜票、掃街,因為1月9日還有一場重要補選。

林靜儀提及,她每天都會遇到眼淚奪框而出的大姊、大哥,可以感受到他們長期受到不公平對待,知道地方強大政治勢力所導致的資源不平等,這場戰不是個人戰,因此包含民進黨、台灣基進夥伴們在這段時間,自主積極到中二選區陪她掃街、站路口,「大家所承擔的,就是中二選區民眾想要真正改變、希望選上來的代議士,不要利用法律漏洞取得家族利益現象、希望能傾聽聲音,為弱勢辯護、質詢」。

柯建銘說,新竹市長林智堅為了大新竹合併寧可犧牲自己成全大局,對手顏寬恒為了家族利益參選,這是強烈對比,林靜儀代表正義一方,這選戰不是她個人選戰,也非中二選區選戰,是台灣民主分水嶺上最重要選戰,「關鍵時刻、關鍵人物就是林靜儀」。

柯建銘也在會中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詢問,「你對這場選戰意義為何?是為顏家利益嗎?還是為了國民黨增加一席立委?要揮別黑金時代,還是要走向嶄新時代?」請朱立倫回答。

柯建銘笑說,黨團頒布本會期最後一次甲動,「甲動不是在立院,是在中二選區,黨團成員會與林靜儀站一起,勝利會屬於正義一方,我們相信在10天以後,林靜儀會在這開記者會」。

綠委吳思瑤則強調,這不是林靜儀一個人戰役,黨團夥伴一定會與她站一起,相信林一定會帶著正義回來,回到專業、正義的立法院。

黨團成員穿著挺林靜儀衣服,展現支持。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