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疫情嚴峻的2021後,我們即將迎來嶄新的2022,而每年台北跨年的重頭戲就是熱鬧的台北101跨年煙火,想看到亮眼的台北煙火,但又不想去演唱會現場人擠人,可以選擇另外一個絕佳賞煙火的地點—象山,象山不僅有6處視野遼闊的觀景台,且周邊交通便利,是個看煙火的人氣景點。

台北大地處表示,今年台北101跨年煙火的主題為「迎向美好未來」,主要想帶給大家歡樂、浪漫、熱鬧的跨年氛圍,而象山是個適合的賞煙火景點,沿途甚至還有6處瞭望點,分別是攝手平台、六巨石、攝影平台、超然亭、煙火平台、永春崗平台,可以將火樹銀花一覽無遺,堪稱C/P值超高的跨年賞煙火地點,今年還更新了指向牌,並設置里程牌、打卡三角點,讓遊客可以與三角點立柱及台北城市風光一同合影。

另外,前往象山的交通相當方便,跨年有交通管制,建議提早出發並且多加利用捷運、公車或YouBike等大眾運輸工具,搭乘捷運的朋友可以坐到象山站,跟著步道指向牌步行經過象山公園後上山,也可以騎乘YouBike,並將腳踏車停在象山公園周邊的YouBike站。

煙火平台。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六巨石。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象山三角點。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象山入口新氣象。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超然亭。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

象山觀賞台北101跨年秀景點資訊。   圖:取自台北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