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精於工筆、水墨的藝術家胡以誠即日起在台中中友時尚藝廊展出「工筆花鳥精品展」,胡以誠長年沉浸在美學的薰陶下,於水墨創作、水墨畫教學、中國美術史,皆擁有扎實的繪畫底子。胡以誠並提供價值新台幣31,500元整的作品《秋塘》於展覽中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希冀透過藝術傳播的力量讓愛遠播。

胡以誠目前擔任國立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副教授、國立台灣師大美術系兼任副教授。他在開幕茶會致詞時表示,這次是首次到台北以外的地區展出,為了符合百貨公司特具時尚感的場域,特別精選近三年來的花鳥作品25件,以「精品」稱之,每一幅畫作看似簡單,但是在構圖、色彩、安排的花卉與鳥類形狀上,都是經過縝密的計算與安排。從小在都市中成長,一直覺得田野可以帶給人非常大的生命力,也希望能藉畫作,將這些鄉野間的生命力提升到「典雅」的高度。   

中友百貨企劃處經理簡聰政表示,將最好的藝術家和作品,提供給顧客在無壓力的環境下慢慢欣賞、感受,是中友時尚藝廊設立的目的之一。透過藝術策展,讓百貨逛街的顧客,享受休閒生活同時融入時尚感、藝術氣息。胡老師的作品最讓他感動的地方是:描繪在台灣很常看到的花與鳥,使我們有種親切感,但又能呈現出高貴典雅氣質。而且他創作還有一股豔麗而不俗氣、沈靜而靈性的氣息!」。

本次展覽至2022年2月14日,2022年1月9日在C棟11F誠品書店舉辦藝術家講座,歡迎喜愛藝術繪畫的朋友們一起參加。詳細展覽資料請上官網

https://www.chungyo.com.tw/gallery.php

本次義賣作品-秋塘 義賣所得全數捐贈給勵馨基金會。   圖:中友百貨提供

胡以誠老師導覽畫作。   圖:中友百貨提供

畫作-紫薇雙鵲。   圖:中友百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