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認為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要針對佔用國有地及違建等講清楚,甚至要道歉。顏寬恒今(27)日召開公托公幼政見說明記者會,媒體詢問林靜儀要求他道歉一事,他表示,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危機,「高達2兆的總預算是人民辛苦的血汗錢,再加上地制法,直接抽出二讀,直接剝奪了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行使民主的權利。」他強調,一定會捍衛選區內選民的權利,不讓民進黨搶走。

林靜儀近日發表一段影片,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1/9 讓我們一起迎來新中二!」顏寬恒批評這部影片,用不實影片來影響年輕人,產生「仇富反商」情緒,製造年輕人跟世代、族群的對立,讓社會撕裂,把台灣的年輕人操作成「綠衛兵」。

林靜儀回應,顏寬恒長期對地方資源的壟斷,讓年輕人對台中第二選區的發展不抱希望,讓年輕人對家鄉覺得沒有未來而離開這裡,強調這不是操作和撕裂,並說顏寬恒的狀況是特例,他占用和搶奪國家的資源,利用政治和法律的小門,來取得一般年輕人都得不到的東西。「這不是在撕裂,而是全國年輕人和地方年輕人的強烈感受。」

林靜儀指出,當一個立法委員了解法律之後,是用法律來幫助人民,不是了解法律之後來獲得「自己家族或自己的利益」,她轟,「所以顏寬恒不只是應該要講清楚,甚至我認為他要道歉。」

對於林靜儀要求顏寬恒應針對佔用國有地及違建等講清楚或道歉,顏寬恒今日回應說,這就是台灣的民主危機,「高達2兆的總預算是人民辛苦的血汗錢,再加上地制法,直接抽出二讀,全因為總統蔡英文的一句話,就直接剝奪了民意代表立法委員在立法院行使民主的權利。」

他指出,若林靜儀當選,她代表的是一個數字,她在立法院行使的也是蔡英文總統的意志,她是一個投票的工具,「這場補選已經不是我個人的勝敗,背負的是選區內卅萬公民他們的期望、交付我的任務及心聲。」他強調,一定會捍衛選區內選民的權利,不讓民進黨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