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民進黨北市議員劉耀仁日前爆料,推動罷昶的無黨籍北市議員鍾小平在罷免連署期間,欺騙不清楚狀況智能障礙的妹妹,利用民眾對妹妹的同情心去挨家挨戶簽連署。鍾小平今(27日)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控告劉耀仁加重誹謗,痛斥「嚴重傷害鍾小平的人格」。

罷昶投票日倒數,正反方近來頻交鋒,參與民進黨台北市議員中正、萬華初選的律師謝孟羽控訴遭鍾小平強佔看板宣傳罷昶。不久後,劉耀仁又爆料,鍾小平在連署期間,欺騙不清楚狀況智能障礙的妹妹,利用民眾對妹妹的同情心去挨家挨戶簽連署。

鍾小平今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委託律師提告劉耀仁在臉書發表不當言論,鍾說,身為市議員要修自治條例、立台北市的法,批劉耀仁卻知法犯法,且創下法治最壞示範,「就是明明沒有的事,抹黑我」。

鍾小平質疑,對方為了要保護、幫助林昶佐,亂講話、嚴重傷害鍾小平的人格,他要提出毀謗告訴、遏止選舉歪風,並砲轟對方「怎麼能用下流手段胡說八道,政治上最壞、惡劣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