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議員Alexandria Ocasio-Cortez(暱稱AOC)去年於Twitch遊玩《Among Us》的實況在近日創下了金氏世界紀錄。她的出道遊戲實況以44萬同時觀看人數成為Twitch平台上最受歡迎的出道直播。

今年32歲的民主黨員AOC在2018年以政治素人之姿爆冷當選紐約州眾議院議員,成為美國史上最年輕的女性議員。活躍於推特以及其他社群平台的AOC於2020年10月在推特上宣布,為了提升美國民眾對總統大選的關注度,她將以直播遊玩《Among Us》的形式與選民們互動。消息一出便立即造成的網友們熱議,而她也正式於10月20日在Twitch上首度進行實況。

AOC的實況成最後歡迎出道直播。 圖:翻攝自Reddit

除了時不時於實況中提醒網友們在11月3日去投票外,AOC還邀請了同為新生代女性眾議員的Ilhan Omar、知名《英雄聯盟》實況主Pokimane、訂閱數超過446萬的實況主Dr. Lupo以及於台裔的加拿大YouTuber DisguisedToast一同進行遊戲。AOC的初次直播創下了將近44萬同時在線人數的驚人成績,觀眾數比當時的第二名多出大約六倍,足見她的號召力與人氣。

雖然AOC今年尚未開過台,但事實上她在完成出道直播後還與加拿大國會議員與新民主黨領袖Jagmeet Singh一起進行了《Among Us》慈善直播,該場實況最終成功為加國健康機構以及關注氣候變遷的非營利團體募得20萬美元(約新台幣560萬元)的善款。此外,私底下相當熱愛遊戲的AOC也曾表示自己從任天堂64時代開始就是個忠實的遊戲迷,而她亦透露過自己的《英雄聯盟》牌位為銀牌。